新郑市: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和决战脱贫攻坚工作

2020年03月06日09: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4日,全省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决战脱贫攻坚片区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新郑市副市长李猛及市直相关部门、行业部门、脱贫攻坚重点乡镇负责人在新郑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传达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决战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省脱贫攻坚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郑州市脱贫攻坚电视电话调度会上,郑州市副市长李喜安指出,要保持旺盛斗志不松劲。要着力防止麻痹大意和厌战松懈不良倾向,提振精气神,一鼓作气,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聚焦关键促提升。做到政策落实无死角、工作落实无短板、收入增长有保障,持续抓好产业和就业工作,实现产业对户全覆盖,保障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每户至少有一人稳定就业。要加快推进当前各项工作。要克服疫情影响,加快专项扶贫项目建设,提升开工率;抓好贫困乡村的春季农业生产,做到不误农时;抓好扶贫企业的复工复产,增强带贫能力。

会后,新郑市副市长李猛对当前的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求,要迅速传达落实会议精神。各乡镇、管委会、各相关行业部门要认真梳理本乡镇、本单位的工作情况,对照要求,进一步明确目标,强化责任。要认真做好问题整改和“举一反三”排查工作。要认真对照“回头看”问题清单,积极开展贫困户回访工作,积极抓好问题整改。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统筹工作。要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应对疫情对脱贫攻坚带来的挑战和影响,把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

李猛说,要加大脱贫攻坚督导力度。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问题整改、账实相符、小额信贷逾期、“三保障”政策落实、务工和就业摸底排查等近期重点工作,严格落实属地主体责任和行业部门责任,狠抓脱贫攻坚责任落实,实行谁实施、谁检查、谁整改,谁监督、谁负责,对问题整改质量进行严格督导和把关,集中全力抓好整改,凝聚脱贫攻坚合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王君杰 李金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