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人物 | 刘永生:如期而至的不只是春天,还有大家幸福的生活

2020年03月06日09: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光山县孙铁铺镇应急办主任刘永生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自己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实际行动,交上了一份让党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答卷。

扛实责任,主动作为。疫情发生后,孙铁铺镇党委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刘永生所在的应急管理办就承担了指挥部办公室和各项物资供应工作。在防控期间,刘永生同志连续30多天奋战在抗疫一线,往返于光山领取发放物资13次,捐赠帐篷11顶,防控检测点24小时值班4次。先后参与市场整治规范管理、秸秆禁烧灭火行动、走访各村卡点、慰问各村卡点,配合镇宣传委员杨勇,在车顶安装大喇叭,每日上路进行防疫宣传。

尽心尽力,服务大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刘永生主动担责担难担险,时刻保持战斗状态,力争当好守护群众的排头兵、凝聚群众的主心骨、服务群众的贴心人,构筑起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

刘永生值班的地点位于孙铁铺镇政府5公里的竹竿河头,在接到光山县委县政府命令后,按照镇党委要求,仅仅两个小时,就迅速搭建起镇疫情防控监测站,守住光山县“西大门”。

大年三十是万家团圆的日子,但刘永生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值班岗位上。值守的卡点是国道,车辆川流不息,同时雨越下越大,当看到同志们都冒着大雨工作时,刘永生来不及吃午饭,就急忙赶往家中,将自己家中的唯一的一顶帐篷拉到抗疫第一线,解决了同志们顶风冒雨的问题。在帐篷安装好之后,天色已经渐渐暗下来,刘永生还未来得及休息一会,就接到镇长陈江霞电话,“快,跟我一块去县里领防护物资”,话音刚落,陈镇长带着镇医院的救护车到了。当到达几十里外的县疾控中心时,依然是大雨滂沱,各乡镇领取物资的人都到了,全县人民都动了起来。刘永生心里隐隐感觉到这是一场艰巨的阻击战,并在默默感慨:“面对疫情,还有很多人为了大家舍弃了小家,义无反顾地战斗抗疫第一线”。经过排队、签字、领取,刘永生陪陈镇长江霞将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物资带回到镇上,登记入库。办完这一切,已经是深夜10点半了,又匆匆返回站点值班。

疫情期间,孙铁铺党委书记蒋月祥对刘永生说:“你是应急办的,平时要多到站点看看,帮帮忙”。刘永生牢记在心,每天坚持到所有检测点询问疫情、解决困难。当得知孙铁铺镇的28个村街卡点出现帐篷缺乏时,就主动向弟弟的公司求助,协调来了11顶帐篷,为镇里节省资金3000余元。拿到帐篷后,为了不让同志们受冻,刘永生就第一时间陪同管镇长,冒雪将协调来的帐篷连同民政局拨付的帐篷一一送到各卡点。在送往经过龙台街道十字路口,突然间从东往西驶来一辆黑色越野车,眼看就要撞上刘永生驾驶的车辆。为了躲避迎面而来的车辆,刘永生连踩刹车,但因雪地太滑,刘永生的车狠狠地撞在了华联超市的台阶上。车虽然停了下来,但刘永生和副镇长管兴都惊出了一身冷汗,来不及查看自己是否受伤,就连忙赶往下一个卡点送帐篷。

忠诚履职,砥砺前行。“我是党员我先上”,没有豪言壮语,只有身体力行,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兑现着党旗下的庄严承诺。在孙铁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孙铁铺镇呈现出一幕幕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生动故事。

2月18号的中午,刘永生回镇政府途中,在镇政府门口碰到孙铁铺镇谢套村的一位残障农民,在镇上采购生活物资时,因雨雪路滑、物资太多,无法回家。刘永生主动把自己口罩送给这位残疾人并开车送其回家,并帮忙将他购买的大包小包物品一一搬送到家中。

在执勤守点过程中,刘永生坚持及时向群众宣传权威疫情信息,普及科学防控知识,号召群众正确认识疫情,主动参与疫情防控,自觉落实防控措施,不信谣、不传谣,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心聚力。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刘永生同志连续30多天与疫情战斗没有歇息,每当想起年迈的父母和幼小的孩子,刘永生都觉得亏欠家庭太多太多,但疫情仍在继续,岗位仍需坚守,这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承担起的责任和使命。刘永生在电话里不时地安慰家人们说,疫情终将过去,如期而至的不只是春天,还有大家幸福的生活。(薛小磊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