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公交小玲服务队:温暖“雷锋日” 红色志愿者

2020年03月06日09: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5日是学习雷锋纪念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郑州公交小玲服务队”志愿者们一行八人来到郑州市高新区秦岭路华威社区,他们穿上红马甲,戴上小红帽,在社区门口为进出人员进行疫情防疫检测。“郑州公交小玲服务队”2016年成立,以B1党员车长李晓玲为队长,由快速公交公司各线路先进职工共同组建的品牌志愿服务队。她曾获得“河南省五一巾帼标兵”“郑州市劳动模范”,在工作中起着党员模范先锋示范作用,热心参加各种公益活动。

“你好,请扫健康码”“你好,请您量一下体温”“到家之后,一定要用酒精进行全面消毒,出门一定做好防护”,在华威社区门口,李晓玲在门口为进出社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出入扫健康码,并叮嘱他们及时做好消毒、出门做好防护措施。据了解,现在华威社区有400户进行家庭隔离,这时小玲服务队的志愿者就做起了配送工人,为隔离人员进行蔬菜和生活用品的配送,保证居民的正常生活。针对社区内的聚集人群,志愿者发现后要及时地进行劝导疏散,教育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服从疫情防控管理措施。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小玲志愿服务队”在公交一线各个疫情防控岗位,他们是助力复工复产的优秀志愿者,展现志愿者们的先进事例,志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众志成城,共为疫情防控做贡献。(罗黎虹 赵振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