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疫”线慰问暖人心 志愿同行抗疫情

2020年03月06日09: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5日,正值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中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任大同一行先后来到雁鸣湖镇万庄村、张庄村、司口村、东村社区,狼城岗镇瓦坡社区、北韦滩、东西狼社区等疫情防控卡点,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们。

在疫情防控点,任大同与志愿者们深入交谈,了解工作和生活情况,对参与此次疫情防控的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表示感谢和敬意。在雁鸣湖镇张庄村疫情防控点,任大同一行见到了行走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雷锋”张金榜。自张庄村接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以来,他第一个到村委申请卡口值班,“我虽不是一名党员,但是现在疫情形势这么严峻,村委干部人手又不多,我不怕冷,不怕累,我愿意为村里贡献自己的力量。”朴实的他感动了所有人,于是57岁的他从大年初二就开始了自己的值班生活,还自编自创了快板,给过往群众宣传防疫知识。


在司口村,任大同一行慰问了“中国好人”王喜军、“90后战疫夫妻”及群众志愿者们,衷心的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反复叮嘱他们一定要注意身体,合理安排作息。

在狼城岗镇万坡社区及东西狼社区,任大同详细了解了志愿者的工作情况,要求社区一定要加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组织领导,统筹整合好各方志愿力量,加大志愿者的培训力度,坚持就近就便和精准服务的原则,科学有序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任大同说,疫情当前,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各级各部门及社会各界力量众志成城,同心奋战,广大志愿者们更是主动请缨、冲在第一线,为全县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充实了力量,凝聚了活力,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全县广大志愿者们积极踊跃、甘于奉献,在疫情防控一线肩负起宣传员、代购员、消毒员、劝导员等多重任务,用自己的热情温暖着身边的“战友”,也温暖着每一位过往群众,更温暖着中牟这座县城。

任大同指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广大志愿者的力量是不容忽视的。一定要协调各方力量,组织开展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在志愿者招募、人员调配、应急保障、个人防护等方面强化措施、抓好细节,确保各个环节不出纰漏、志愿服务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同时,他呼吁更多市民群众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当中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志愿者精神,倡导时代新风正气。


据了解,为坚决阻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扩散,中牟县日均1.3万余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主动加入到阻击疫情的行动中。他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在全县各小区门口、乡村路口,通过发放告知书、悬挂横幅标语等形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政策措施的宣传解读工作,配合所在区域及乡镇、街道、村(社区),开展群众引导劝导、出入口监测排查等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扩散风险,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阻击疫情的誓言,为全县人民群众织就了一张疫情防控保护网。(王君杰 张惠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