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疫情防控不能松 脱贫攻坚不能等

2020年03月06日09: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面对繁重的扶贫任务,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连日来,中牟县雁鸣湖镇以疫情防控为主线,以高质量脱贫为目标,以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基础工作质量为切入点,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双线作战,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收官战。

创新帮扶手段。在疫情防控期间,雁鸣湖镇通过电话、微信、广播、录制视频等多种方式与建档立卡低收入户进行沟通,了解近期身体生活状况,讲解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及防疫基本知识,要求不外出、不聚集、不与疫区返乡人员接触,开展心理疏导,确保帮扶工作不断档、有实效。


整治人居环境。以疫情防治为切入点,动员建档立卡低收入户自己行动起来,开展一次房前屋后大扫除,搞好环境卫生,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

做好返岗复工服务工作。摸底收集建档立卡低收入户剩余劳动力就业意向、培训需求和企业复工、用工需求信息,加强劳务服务,积极主动联系相关企业,协调解决交通出行等问题,帮助其有序返岗就业。

助力开展春耕生产。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雁鸣湖镇通过农资送货上门、产业发展指导服务、推行“单独出行,分散劳动”等措施,减少人员流动,避免人员聚集,帮助建档立卡低收入户开展春耕生产,确保不误农时。(王君杰 金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