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未来路街道:90后社区干部在抗击疫情中显担当

2020年03月06日09: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辖区居民的正常生活,越到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越考验着党员干部们的决心、静气、担当和使命。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金色港湾社区90后社区主任冯世铮坚持使命在肩,用实际行动为夺取抗疫胜利贡献着青春力量。

一张桌子、一把体温枪、一个酒精小喷壶,这就是冯世铮的作战阵地和武器,从大年三十开始,今天已经是他早出晚归坚守在社区防疫一线的第41天了。“我是年轻党员,当年经历非典的时候我还是个孩子,现在我已经成长为社区干部了,这个时候我不上谁上?”

金色港湾社区大大小小30个老旧小区楼院里,都有他巡查的身影。居家隔离的张先生需要去金燕小学给孩子领书籍,可是学校不允许跑腿去,“孩子上学事大,这可不能耽误。”正在吃午饭的冯世铮听到消息二话不说,骑着小电车就去学校把孩子的书领了回来,张先生连连感谢,冯世铮说这都是应该做的,走的时候还不忘把他家的生活垃圾带到楼下。

“大爷,我找好工具就去,在家等我。”疫情期间,老旧小区里刘大爷家的厕所堵住了,严重影响日常入厕。可维修工这时候又不上班,这个问题难住了大家伙。冯世铮从微信群里看到消息后,立刻在社区翻箱倒柜找工具准备过去通厕所。同事们问他,你干过这事吗?会吗?“啥还不是第一次,去网上搜搜,照着试试说不定就成了呢!”冯世铮一边回答一边头也不回地提着工具上楼了。

面对辖区居民竖起的大拇指,冯世铮再一次不好意思,“看着同事和志愿者们尽心尽职地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比起那些在前线的医务人员和工作者,我做的这些都不算什么。”说完,他便继续埋头工作了。(王君杰 李果 冯贵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