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少先队员从小学雷锋 长大做先锋

2020年03月06日09: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3月5日是“学雷锋日”,新野县组织少先队员开展战“疫”情,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致敬奋战在新冠病毒性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的最美“逆行者”。

新野县学校少先队大队委指导班主任在各班级钉钉群中,引导低年级的少先队员们重温雷锋故事,搜集雷锋同志童谣,学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中年级的少先队员们利用网络搜集关于雷锋的名言和诗歌,还用心制作手抄报;高年级的少先队员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给学校在疫区的小伙伴写一封信,激励疫区学生争当抗疫小先锋,他们还自主搜集整理疫情期间的“先锋”故事,以《致敬“逆行”的先锋》为主题,书写美文。

班主任老师教育引导少先队员们明白:在疫情肆虐的今天,正是有千千万万个像雷锋这样的人,他们不计个人安危,冲锋在抗疫一线;也有那些在自己平凡岗位上坚守职责,守护百姓安康的警察、保安、快递员、环卫工等等;还有为了抗击这次疫情捐资捐物贡献自己力量的每一个人和团体。

在这次活动中,新野县少先队员们把对雷锋精神的敬仰付诸笔端,跃然纸上,把对雷锋精神的传承,付诸于行动,一幅幅可爱的雷锋像,一句句雷锋名言,一句句祝福和祈祷,一个个家庭活动,像清泉,像雨露,浇灌着孩子们心中那株“学雷锋”的小苗,愿这株小苗早日能成长为参天大树,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继续发光。

疫情无情人有情,弘扬雷锋精神是每个少先队员应尽的义务,等疫情结束后,在这温馨、激昂、别样的三月,通过开展学雷锋活动,少先队员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并宣传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对雷锋精神也有了更深的了解,在防控抗击疫情期间,让自己的宅家学习生活更精彩,让自己的成长更富有意义。(生俊东 乔彬 刘梦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