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抗疫正能量 老城区开展网上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3月06日09: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防疫的关键时期,为加强党员学习,确保组织生活正常开展,同时减少人员聚集,洛阳市老城区西南隅街道党工委创新工作方式,要求各社区党组织结合防疫工作实际,利用网络平台开展组织生活。近日,各社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在微信群里开始了……

机关支部书记刘茜在微信群里发出指令“下面开始签到,请大家报告位置。”“我在义勇街卡点” “我在营林街” “我在隔离户楼下”,社区党员们在不同防疫卡点,纷纷在群里“打卡”。刘茜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及复产复工的重要指示,传达省、市、区有关文件精神,最后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畅所欲言,有的同志分享了防疫工作中摸索出的小窍门,有的同志道出了守护卡点的辛酸与困难,有的同志剖析了自己的成长与变化。这些来自一线、发自肺腑的感慨激励着支部党员担好防控责任、争做抗“疫”先锋。

农校街社区党总支书记在微信群里介绍了近段时间社区防疫工作情况,给居民讲解了复工复产政策和健康证明如何办理,并介绍了社区涌现出的党员先锋,大家深受感动,也争先恐后地讲述了自己身边发生的感人故事,并纷纷表示要向这些先进学习,听从号令、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积极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公园巷社区党总支老党员较多,他们的防护工作一直牵挂着社区书记的心,此次活动中重点给大家推送了一些科普小视频,以提高他们的防控意识。同时,社区书记还要求广大党员利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做到防疫期间学习不掉队。

网上主题党日活动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让党员们能够随时随地在线学习和交流,这样特殊时期、特殊形式的活动更加强化了西南隅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激发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积极性,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张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