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一高: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社区防疫一线

2020年03月06日09: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作为长葛市一高志愿服务活动,“一高有我”蕴含的党建引领、多方参与、居民共治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在这次疫情防控中,长葛市一高党组织冲在前面,党员志愿者坚守岗位,退休党员、退休教师也申请加入一线,各自以实际行动为社区“战疫”贡献力量。

退休党员翟发祥老师和老党员马付伟老师分别在文化路和建设路家属院社区值守,对出入人员排查登记。

早晨七点,学校家属院社区开始值勤的时间,不论大风下雪,出现在早班岗位上的始终都是长葛市一高的党员。学校第一党支部书记马贞伟同志说:“日常值勤的还有退休教师、居民志愿者等,但是最苦最累的班都是学校40名党员干部冲在最前,就连正月的雨雪天气,同志们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这得益于平时“一高有我”活动的锻炼,长葛市一高党组织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开展工作已经成为习惯和常态。除了上午和下午的时间以及持续至晚9点的夜班,也都是他们守在一线,从疫情开始一直持续至今。

在学校党组织的带领下,越来越多的党员志愿者加入到社区的值勤岗位,平时作为学校业务骨干的学校第一支部的孙翔老师和第二支部的何桂云老师报名值勤,而且还发动其他老师加入志愿服务。“活动办得多了,我们自然而然形成了一支以党员志愿者为代表的志愿服务队伍,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充实了社区力量,发挥了重要作用。”学校第二党支部书记杨全超同志说。

长葛市一高第一党支部委员宋文涛同志冲在了社区防疫一线,从农历正月开始,他就到建设路家属院社区参与值勤。他说,“疫情期间到社区站岗,为同事普及防疫知识,是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义不容辞的责任。”第二党支部的刘志刚老师、张洪超老师等党员志愿者都面戴口罩、臂挂红袖标、手拿测温仪,走上了抗疫一线。

在长葛市一高家属院社区疫情防控一线,还有很多像宋文涛、刘志刚这样的党员志愿者,他们克服自身困难、以使命责任为重,发挥所长、冲锋在前,组成了长葛一高“最美逆行者”队伍,为学校家属院构筑了一条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李海峰 黄海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