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万庄村:党群同心共抗疫情

2020年03月06日09: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个月以来,新型冠状病毒像雾霾一样笼罩在人们心头,但是病毒无情、人间有爱。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中牟县雁鸣湖镇万庄村党员与全村群众加强自律管理、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并自发发起募捐行动。

年过八旬的老党员将省吃俭用省下来的钱塞进了募捐箱,天真灿烂的小学生将压岁钱投进了募捐箱,大学生将自己勤工俭学赚来的生活费投进了募捐箱。一天时间,万庄村共募捐到善款49030元。

村支部书记万老保接过善款,满怀感激地说,“这些钱寄托着群众对咱们村干部的信任和嘱托,咱们要用到实处,做到公开透明。”经过村两委商议,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吃力的时候,本着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原则,将用于为群众购置生活必需品。


3月4日,一辆载满大米和面条的大卡车驶进了万庄村委。按照每人5斤大米、2斤面条的标准,由各组长领取小组的份额,各户村民自由结合派代表领取。“俺村里发米、发面又发菜,群众不为吃饭发愁,在家老老实实待着配合疫情防控。”一位群众高兴地说。

“自分包万庄村一个多月以来,通过疫情防控工作,我对万庄有了重新的认识。村民热情似火,干部党员担当有为,我着实地被群众的团结感动了。有了这样的积极性,相信疫情过后,我们的各项工作都能顺利圆满完成!”镇政府包村干部张娟说。(王君杰 彭乐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