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一大学生甘当防疫志愿者 与父亲并肩“战”在防疫一线

2020年03月06日09: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与其待在家中不如和爸爸一起值班,这样也能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疫情袭来,河南大学音乐学院大二学生祁宇昊看到父亲白天为稳定疫情期间南阳市场秩序四处奔波,晚上还要到疫情防控共产党员志愿岗去值班,就主动提出参加共产党员志愿岗执勤工作。

祁宇昊是河南大学音乐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一直热衷志愿服务。他的父亲祁晓松是南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规划科负责新闻宣传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他天天跟随执法人员到执法一线、打假现场和造假窝点,市场、商场、超市。现场拍摄、记录市场监管执法人员打击不法市场经营者借机哄抬物价、串通涨价、囤积居奇、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

昨天晚上,记者看到祁宇昊的时候,他正和爸爸一起,在共产党员志愿岗给一位经过卡点的群众测量体温。“今天晚上我值班到12点,晚上风大,就会更冷,但这都能克服。我在这儿的主要工作就是调查外来人员的到访原因、核实身份信息、登记出入人员信息、测量出入人员体温,配合老党员们进行防疫知识宣传,还有对小区进行杀毒灭菌。”

工作间隙,他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和爸爸并肩作战,守护群众的健康是一件自豪的事情,只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生俊东 董克 姜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