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杨金路街道马头岗村:尽微薄之力 显责任担当

2020年03月06日09: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办事处马头岗村采取多种防控措施,扎实开展各项防控工作,机关干部、村组干部、党员志愿者纷纷站守一线,冲锋在前,充分发挥着“排头兵”作用。

马头岗村村委委员徐保福就是其中一个。面对村里房屋拆迁改造,村民居住较为分散、村内企业多、外地暂住人员多的复杂情况,他主动向村党支部请战,带领村组干部和村民代表,对村内常住居民、暂住居民及村内在外居住的人员进行入户走访、摸排建档。

村组干部和村民代表对村内常住人员比较熟悉,由村民代表分包各自的村民组。但村内各种饲料厂、仓库人员复杂,有一直居住在企业的租户,还有来回进出的员工,更别提对在外租房的本村居民的统计摸排,摸排建档工作难度很大。


“哥,你在哪里住着呢?是哪个小区哪栋楼呀?”米彦杰是村民代表的一员,他一手拿着手机联系着村民,一手拿着纸笔认真地记录着在外租房的本村村民每一个人的居住地址。

“保福哥,咱村可是有近两百户人口呢,咱还一个一个上门走访?咱现在防护措施什么的可是供应不上呀。”“必须要去,现在是关键时期,不把人员摸排清楚怎么能行。”徐保福以肯定的口气说。

“徐保福这个人,平时不怎么说话,工作起来绝对不含糊。”马头岗村党支部书记徐小五称。徐小五不仅要负责马头岗村的疫情防控整体工作,还要和其他值班人员一样执勤,看到村内居民防疫物品紧缺的情况,他召集村干部开会商议,由村干部自愿捐款用于购买口罩分发给村内居民使用。

疫情正值关键时刻,购买口罩谈何容易。村委主任花国伟主动请缨,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们在多方协调下购进口罩7000余只。口罩买到了,如何分发是个问题,村内居民近300余户,为避免领取物资时出现人员聚集,花国伟提出由村民代表统一领取再上门分发给各家各户,各村民代表也都同意了这个提议,挨家挨户分发防疫物资,毫无怨言。

不管是村组干部、村民代表,还是党员志愿者,他们只是众多活跃在抗击疫情一线的一员。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他们都在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尽职尽责、无私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谁是最可爱的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中华儿女危难时刻的担当本色。(王君杰 常蔓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