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 | 罗山:吹响安全复工集结号

2020年03月06日09: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3日,罗山县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施工现场,搅拌机、打桩机、挖掘机轰鸣声不断,数十台大型机械来回穿梭,头戴安全帽,口戴口罩的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的作业。

该项民生工程是罗山县32个重点攻坚项目之一,也是该县的省级重点项目,建成后将加快该县绿色生态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居民生活品质。项目复工,正式吹响了省级重点项目的安全复工的号角,也为后续的重点项目复工起到良好示范作用。

“目前,项目工程的北干渠段倒虹吸模板拆除、箱涵排水,以及杜堰河段中心湖土方开挖工程正有序进行。”该项目施工方负责人潘载青告诉记者。“复工之前,我们严格按照相关防控要求,成立了由各参建单位组成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多次对施工现场和复工人员进行健康排查,合理配置疫情防控物资。自3月1日复工以来,我们严格做好返岗人员健康状况监测和管理,对每一位进场人员进行登记并检测体温,要求每一位工人和现场管理人员都戴口罩,每天对办公区域、生活区、和工程车辆等进行两次消杀作业,采取分时段供餐、分散就餐,通过一系列全方位的防控措施,确保项目复工的安全开展。”

据悉,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平稳有序推进重点建设项目开复工,该县成立了服务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加强各部门协同联动;实行工作进度日报告制度,实时掌握全县重点建设项目开工情况,及时研究解决项目启动开工建设和落实落地中的具体问题。

“我县共有重点项目96个,总投资675.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15.9亿元。目前,全县已复产复工14个重点项目,其中,省重点项目1个,市重点项目10个,县重点项目3个,三月份还将有36个重点项目陆续有序开工。”该县县长汪明君告诉记者。“下一步,我们将着力搞好全面统筹,强化督导,继续为企业提供‘点对点’高效对接服务,尽快实现各重点项目全面复工、施工。”(薛小磊 陈世军 史笑妍 王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