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临颍县银企对接融资42.1亿元 支持企业开工生产

2020年03月06日13: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发生以来,临颍县结合省政府、市政府分别出台20条、30条配套措施支持企业发展,制定下发《临颍县金融支持发展的11条措施》,引导金融支持企业稳定发展。

加大资金支持力度。下发有关通知,支持重点防疫企业和重点物资生产企业的资金保障,解决复工企业生产经营资金需求。设立3000万元疫情防控专项基金,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农村信用社、农行、农发行等银行机构,发挥各自特色优势,积极为全县防疫保供企业发放紧急贷款、解决临时资金困难、实施利率优惠,助推重点项目加快推进。各家银行累计对接疫情防控、民生保供等企业近20家,发放贷款1.2亿元。1月份全县金融机构贷款增长3.58亿元。农业银行、农村信用社、农发行、工商银行等11家县域支行共与联泰食品、瑞和实业等10家重点企业和项目融资对接,拟提供金额共计42.1亿元,有效支持全县疫情应对和经济恢复。

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该县对有助于疫情防控并有意愿采用PPP模式的急需项目,开设绿色通道,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按照即报即审、合规即发的原则,全力做好应急保障服务工作,共申报1.6亿元新开发银行贷款,用于抗击、防控、排查新冠肺炎工作。全县金融机构切实执行人民银行和银保监会的有关要求,对续贷及新增贷款利率下浮10%,保证企业融资成本低于去年。多家金融机构主动开展线上金融服务功能,为个人和小微企业提供产品服务。对疫情期间受影响的信用卡业务、房贷业务、小微企业信贷业务不计入不良信息,不计入征信业务。目前,县里重点防疫企业“百净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已获得融资支持900万元(信用社750万元,村镇银行150万元),保证了重点防疫企业的资金需求。

抓紧落实优惠政策。经过详细排查,该县中小企业承租的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有临颍县城镇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富士康厂区厂房和宿舍楼,厂房租赁给富士康,宿舍楼租给远大天成、天成鸿路、盼盼等公司。县财政局根据相应情况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实行动态管理,逐步将县政府关于减免中小企业房租的政策落实到位。同时,小额创业担保贷款新发放445万元,担保余额5692万元,促进了下岗失业人员的创就业金融服务。(田明杰 韩静 王九思)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