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召开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0年03月06日13: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5日,县长张锋主持召开尉氏县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推进会。副县长徐国现、农业农村局局长吴新爱和有关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张锋县长一行先后深入永兴、张市等高标准农田项目区,实地调研高标准农田工程复工复产情况,并详细了解项目工程建设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会议要求,农业农村局部门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建设高标准农田是农业农村工作的重点内容,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推进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2019年高标准农田工程建设一定要牢牢把握时间节点要求,务必于3月底前完成项目主体工程建设,4月底前全部完工。各施工单位一定要克服困难,投入更多的施工机械和人员,合理安排施工工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要求监理单位要牢固树立质量安全意识,切实履职尽责,严格监管;要求项目乡镇积极配合,打造良好的施工环境;要求农业农村局做好项目统筹安排,成立专班,强化督导,对工程建设实行日调度制度。凡是不能按时间节点推进的,工程质量存在较大缺陷的,造成工期延误的公司,坚决列入黑名单2年内不得进入尉氏县参加招投标;同时一定要做好施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落实防控措施,确保施工人员安全。

会议指出,各相关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和县委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各类生产企业及重点项目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坚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统筹推进全县重点项目及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要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帮助项目业主和生产企业稳步推进项目建设,做到“抓防控、促进度、助脱贫”,推动全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董伦峰 刘霞 刘纪峰 马承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