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官渡社区:疫情防控鼓足干劲不放松

2020年03月06日13: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只要疫情没有解除,我们就一刻也不能放松,要继续守牢防控网,同时帮助企业、门店有序复工。”3月3日,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官渡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组组长黄金霞在召开社区工作会时,一再向大家要求,疫情还未结束,要鼓足干劲儿坚持下去。

官渡社区有1700多户,5200余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启动后,官渡社区结合实际设立7个卡点,对小区、楼院实行“一包一”分片负责制度,每个卡点负责分包片区内的入户摸排、宣传、消杀和值守、监测等工作,累计发放宣传知识彩页4000余份,入户排查近5000余人。“现在天气转暖,道路两边陆续出现沿街商贩,还是存在一定的风险。”社区党支部书记田恒悦表示,每天的巡查是必不可少的,不能掉以轻心。


无主楼院一直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住在火车站西家属院的李女士说:“我们小区没有物业公司,看到别的小区有保安值守,大家都很忧心。多亏了社区的工作人员,在小区门口设立卡点,实行闭环管理,一天24小时都有人管,有人守,心里特有安全感。”在各卡点,值守人员有一套完整的工作流程,测量体温、扫码、登记,对进入车辆进行消杀等,每一项都按照要求严格执行。为做好无主楼院的疫情防控,官渡社区专门成立了两个临时党小组,让党员下沉到楼院单元,田恒悦表示,这样能更近距离的服务小区居民,群众也都挺满意。


官渡社区现有居家隔离户7户15人,已解除隔离61户163人。为保障隔离户日常所需,社区积极落实“四个一”暖心服务,帮助进行日常消杀、倒垃圾、购买生活用品等,“米面油,小到一颗香菜,居民有要求我们都会尽量满足,有时候一天会跑四五趟。”工作人员卢慧萍笑呵呵地说,“临街隔离住户王某生日,我们还在网上给他订了一个大蛋糕送过去!”


疫情面前,官渡社区涌现出许多感动的人和事。中牟县统计局下沉人员刘红民,以卡点为家,兢兢业业,默默奉献。火车站西家属院卡点负责人陈记营总是冲在前,带头入户排查疫区返乡人员,严守卡点,用自己的坚守与奉献,为家属院居民构筑起一道健康防线。锦绣世家物业经理李翠丽在疫情初期,消杀物资非常匮乏的情况下,为办事处捐赠消毒片20公斤,金科物业、尤优孕婴店等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纷纷到卡点进行慰问。

田恒悦说,疫情犹如一场“大考”,考试尚未结束,官渡社区会继续鼓足干劲儿,向党和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王君杰 孟小丽 段岸卿)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