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城市管理人:防控一线寻雷锋 你是最美的风景

2020年03月06日13: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向雷锋同志学习!”这是1963年3月5日,毛泽东同志的题词。从此,雷锋精神激励着人们向上向善,年年春风里,岁岁吐芳华。

进入庚子年,中华大地平静的生活被新冠病毒打破。疫情来袭,全国告急。患者坚强求生,医者负重逆行,危难关头,善良的人们相互取暖;寒冬之中,人性的光辉融化冰雪。无数医护人员请愿“逆行”,身披战袍冲上战疫一线与死神战斗,用医者仁心,护患者周全;无数人民卫士立下誓言,舍身忘我守在疫情防控前沿防止疫情蔓延,用铮铮铁骨,护人民安康;无数志愿者主动请缨,身穿红甲站在社区防疫卡点筑起最后防线,用无私奉献,护居民无恙;还有无数坚守岗位的其他工作人员,他们在城市最需要援助的地方,构成了抗击疫情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用自己的方式,默默的体现着新时代的雷锋精神,给疫情中的人们带来了精神的激励和夺取胜利的希望。


“这个没啥,原本是你的东西,我也不能要啊,让它物归原主了就好了。”这一句朴实无华的话语来自于中牟县城市管理局园林绿化中心一名普通养护工人田张喜,拾金不昧就是他传承雷锋精神的证明。

“能为抗疫工作多做点事儿,我愿意!”退役军人王大海用简单的理发工具奉献着自己的爱心,“城管理发师”用他的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决心,让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温暖着这座城市。


“我帮助您不是为了让您送锦旗,只是希望我的微薄之力能让您感受到来自人民城管的温暖。”执法队员韩本儒路遇突然犯病晕倒的母女施以援手,扶危济困就是他发扬雷锋精神的体现......

中牟城市管理人一直铭记并践行着雷锋精神,因为他曾像阳光一样温暖了你,也温暖了我。现在,他们正用着那朴实无华、默默奉献的职业精神,助人为乐、勇于奉献的高尚品格,向社会传递着爱心、传递着正能量,为中牟这座城增添更多的温暖!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一滴水、一缕阳光、一颗粮食、一颗最小的螺丝钉,就是雷锋精神的真实写照。今天,在别人需要时伸出你的手,你,就是雷锋!(王君杰 郝晓刚 马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