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 | 淮滨:一封感谢信,浓浓战“疫”情

2020年03月06日13: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感谢你们对辖区住户的特别关心,认真负责地走访每一位居民,耐心热情地向大家宣传防疫知识……”3月5日,淮滨邮政分公司收到了一名租住在南大街邮政家属院的小伙子为南大街家属院卡点疫情防控的执勤党员写的一封感谢信。虽未留名,但从他的字里行间里流露出对邮政防疫工作的肯定和感激。

淮滨县南大街邮政家属院卡点,邮政分公司执勤人员李海波、黄涛、董涛、邬进涛等六位党员同志,在南大街家属院民众的眼中犹如捍卫家园的忠诚卫士,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始终把南大街家属院民众的健康安全摆在高于一切的位置,对待防疫工作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做到了“严”把逐户调查关、“严”把人员流动关、“严”把检测登记关,真正做到了“内防扩散、外防输入”。

“几个年轻人都跟我孩子年龄差不多,看着他们一遍遍的叮嘱我们记住防疫知识,出门戴口罩心里真是暖暖的”刚刚买完菜回来的吴大娘说。卡点执勤人员不仅在每天体温检测、登记等日常工作上做到了细致、认真,更适时地为家属院群众做好心理辅导和叮咛嘱托,对于一些总想出去遛弯的老大爷,他们总是语重心长地从疫情形势和健康的角度给予劝解,对每三天出去买菜的大婶大娘们,他们总不忘反复提醒大家在超市挑菜时一定要保持1米以上的间隔,对于需要上班的年轻人,他们总会提醒大家路上注意安全,带好证明,戴好口罩。这些叮咛和嘱托,已成为这六位防疫卫士,坚守战线的一种行为习惯,不仅有效消除了民众对疫情的恐慌压力,也增强民众自我防护的自觉意识,更坚定了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和信念。

淮滨县南大街邮政家属院在邮政防疫执勤党员同志的坚强守护下,取了零确诊、零疑似、零接触的成绩,离不开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他们每天起早贪黑、不惧寒潮雨雪来袭,把陪伴家人的时间用来守卫南大街家属院的安全家园,以坚若磐石的执行力给所属辖区每一户群众带来了安全、安定、祥和。

恰逢抗击疫情非常时期,这份来自家属院群众的感谢信,不仅温暖和鼓舞了每一位邮政卡点执勤党员同志们的心,更鞭策和激励淮滨邮政分公司党支部继续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高举“责任担当、以上率下、言行一致、主动作为”的淮邮精神旗帜,为全面打赢我县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最大的奉献。(薛小磊 韩浩 秦怡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