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在身边 | 固始:爱心义剪暖人心 精神抖擞抗疫情

2020年03月06日13: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9日上午,在河南信合医院门诊一楼,60多位医护人员正在分批等待理发,来自固始县公益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正耐心地为他们提供理发服务。 “只要剪短就行,好不好看无所谓,时间留给其他同志。”医院心理咨询科员工贾福强和理发师交流说。

为了确保安全,避免交叉感染风险,理发按照少量分批次的原则有序进行。理发师们变身爱心志愿者戴着口罩,身着防护服,手操经过消毒的理发工具,为大家打理出整洁的发型,提升了医护人员的精神面貌,也坚定了他们战胜疫情的信心。

连日来,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每天不停忙碌,没有时间、没有地方打理头发,听说有志愿者到医院为医务人员提供免费理发服务,大家欣喜不已。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由信合医院志愿者服务站联系组织,除了县公益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还有来自标榜理发店的理发师,得知公益志愿者协会组织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理发的活动,很多理发师都积极响应。

志愿者理发师、标榜理发店秀水店店长海松说,医务人员为了这次疫情防控,为我们老百姓的身体健康付出了太多,关心和爱心都是相互的,能够传递的,我们也想尽己所能,为医务人员出点力。 “考虑到一线疫情防控人员和市民的迫切需求,我们协会组织了‘巡回义剪’活动,截至3月3日已先后到县老年公寓和日出东方等7个社区,累计为720名防控点值守人员和老人免费理发。志愿者们经常要连续站着工作4、5个小时,虽然疲累,但活动从未中止。”固始县公益志愿者协会会长赵新喜说。

在该县公益志愿者协会的号召下,花果发型公社、标榜阿宝美业等越来越多的理发店纷纷加入义剪志愿服务的大军。(薛小磊  杨明  戴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