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六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2020年03月06日14: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6日,开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六场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通报了全市关注特殊群体和法治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发布会由开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张琳主持。

发布会上,开封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薛冬女士介绍了全市高度关注特殊群体,抓好各类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情况。民政部门承担着全市养老服务、儿童福利、社会救助、殡葬服务、婚姻登记等民生工作职责。民政服务机构收住着全市“一老一小”等特殊群体,他们大多免疫力较低,自身防护能力较弱,是这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难点。目前,全市共有敬老院68家、社会办养老机构115家、儿童福利机构7家、救助管理机构5家,入住老人7624人、儿童353人、救助流浪乞讨人员96人。疫情发生后,市民政局迅速行动,全面防范,杜绝可能的传染源进入民政服务机构,确保机构内老人、儿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截至3月5日,未发现一例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开封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刁百闯先生就法治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法治保障和服务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安全稳定的法治环境,全市公安机关坚持疫情就是警情,全力以赴投入战斗,坚持依法快查快处,严打涉疫违法犯罪,全面加强巡逻防控,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社会治安稳定,加强道路安全查控,维护良好交通秩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护航经济社会发展。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将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准确把握疫情防控时期的社会心态和群众情绪,教育引导全警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

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慧玲,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佩生,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星飞分别就疫情防控期间全市法院、检察机关、司法局所做的保障工作回答了记者的提问。(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