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大马乡财政所多举措助推精准扶贫工作

2020年03月06日14: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防疫与精准扶贫两不误,尉氏县大马乡财政所强化财政保障职能,多举措助推“精准扶贫”工作。

加大财政资金投入。调整支出结构,积极向上级财政对接脱贫攻坚专项资金,加强管理,加大财政政策和财政资金的整合力度,安排更多的资金用于脱贫攻坚,逐步建立长期稳定的财政扶贫投入机制。

撬动金融资金助力扶贫。充分利用“金融资金支撑”的杠杆作用,引导建档立卡贫困户依靠发展产业实现增收脱贫,提高全乡扶贫开发整体效益。

强化监管确保扶贫资金安全高效。完善监管机制,做好扶贫资金台账,从制度上加强专项扶贫资金监管,严格扶贫项目资金审核,简化资金拨付流程,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坚持公开透明,对资金及项目的安排坚持民主决策、科学决策的原则,主动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加大专项检查力度,定期组织开展扶贫资金专项检查,确保资金安全高效。(董伦峰 张平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