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检察院闫冉:创新办案模式 勾勒“检察蓝”中一抹“红”

2020年03月06日15: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庚子年初,正当全国人民喜气洋洋共迎新春佳节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骤然暴发,群众的生产生活和正常工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威胁和困难。

就在疫情形势最为严峻的时候,中牟县检察院女检察官闫冉还在工作一线,办理着一起数额巨大的合同诈骗案件。严格的疫情防控要求使案件审查工作显得尤为艰辛,人员被隔离,案件材料如何传送,如何提审犯罪嫌疑人,案情复杂如何核实证据……都是摆在眼前亟待解决的难题。


然而越是困难重重,越能激发闫冉的工作热情,在兼顾各项防控举措的同时,她积极探索案件办理新模式,并果断汇报领导请求通过“三远一网”平台远程办案。通过远程平台,闫冉顺利完成了对嫌疑人的提审。最终以追诉一起诈骗罪的结果成功办理了案件,此案的成功办理还被省市检察院作为先进工作经验予以推广转发。

近日,国家作出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部署,为有力保障食品卫生安全,闫冉又带领第二检察部,对疫情期间如何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进行谋划推进,不仅及时拟定了工作计划和措施,还于3月5日通过视频软件,组织召开了公、检、市场监管等相关单位的联席会议。


当天,与会各方对下一步如何加强食品药品安全卫生监督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初步建立联合监督工作机制。特殊时期,闫冉以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带领着中牟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全体干警履职尽责、积极作为,为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贡献着力量。

巾帼不让须眉,从检之路上,闫冉一路砥砺奋进,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司法为民、乐于奉献”的检察初心和使命。她说,今后将再接再厉,用自己的智慧、热情和汗水,去诠释一名优秀检察官的社会担当!(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