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雷锋精神弘扬在战“疫”一线

2020年03月06日15: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5日下午,刚刚上班,宜阳县商务局办公室来了一名陌生人,声称来感谢翟晓琦。

上午9点,翟晓琦在分包的老邻居超市开展“洛康码”推广和疫情防控时,看到一位老人在超市门前不慎摔倒,他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在旁边细心照看老人,直到救护车到来,陪同将老人送往医院并支付救护费用后悄然离开,老人的家属专门为翟晓琦同志送感谢信来的。

2月17日,接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安排人员到韩城高速路口执勤,服务生活必需品运输车辆通行。在高速路口值勤一值就是24小时,晚上不能休息,吃住在卡口。派谁去?商务局最后决定派翟晓琦值勤,接到任务,他二话没说,立即与调整后的商超分包责任人进行对接,按时到韩城卡口报到。22日,卡口人员按要求撤离后,翟晓琦又立即投入到商超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送来感谢信的是武秀兰老人的孙子,由于当时没留姓名,他是经过多方打听,才知道救她奶奶的是商务局翟晓琦,下午一上班,他就带着感谢信来商务局要当面感谢,但由于翟晓琦仍在老邻居超市坚守疫情防控岗位,未能见面。当电话打到翟晓琦手机上说明情况时,翟晓琦淡淡地笑了笑说:“这是我应该做的,今天是学雷锋志愿者日,这也算是我为弘扬雷锋精神做出了一丁点贡献”。

像翟晓琦一样在商务战“疫”一线默默付出的商务人还有很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县商务系统干部职工闻令而动、迅即响应、冲锋在前、勇挑重担,舍小家顾大局,放弃春节假期和休息日,加班加点,以无私无畏的雷锋精神和具体行动践行了商务为民的价值追求,展示了新时代商务人的家国情怀和精神风貌。(张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