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港:学雷锋 我们在行动

2020年03月06日15: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963年3月5日,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在人民日报发表。时光流转,雷锋的青春模样在人们心中从未远去,雷锋精神在岁月的长河里永远闪亮。雷锋说:“青春啊,永远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这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如今,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城市运行的关键阶段,郑州航空港区青年志愿者主动全力参与,主动担当作为,践行着疫情防控时期的“雷锋精神”。

他们响应国家的号召,义无反顾第奔赴到最需要他们的地方,用青春和热血守护着这片土地,吹响了战疫集结号。疫情面前,他们担负起责任,筑起一道坚实的“长城”。3月5日,郑州航空港实验区10名志愿者身披红色“战衣”,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来到S102省道卡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来到S102卡点后,10名志愿者们迅速地投入到工作中,协助卡点人员开展防疫检查工作,在省道两边指挥交通,维持卡点附近的交通秩序,引导群众扫描二维码提前填报信息,并耐心帮助遇到困难的群众。

为了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普及“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推进志愿服务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郑州航空港区团工委联合区交通委、暖航社会服务中心团支队开展以“情暖活雷锋,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志愿活动,各参与方相关负责同志一道赶往102国道卡点,慰问辛苦工作在防疫一线的志愿者工作人员。

活动中为志愿者们发放了爱心防护用品,包括水杯、口罩、消毒液、酒精、一次性手套等医护物品,为志愿者的人身安全提供更好的保障,对志愿者的辛苦付出表达感谢。在疫情防控时期,郑州航空港区“暖航公益”慈善基金和志愿者们以这样一种方式弘扬了雷锋精神,诠释了责任和担当。(罗黎虹 孔凡彪 李海晟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