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县:一家四口齐上阵 “最美家庭”同战“疫”

2020年03月06日15: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您好!是去定点超市采购吗?”“请您出示出入证。”

2月29日,在位于南召县城关镇丹霞市场口的疫情检测卡点,卡点值守人员屈东云在认真查看出入证后,一边填写人员信息,一边叮嘱道,“出去一次东西要买全,每户2天只允许1位居民外出采购生活保障用品,无特殊情况,尽量不要外出。”

屈东云的女儿田小雪拿出电子体温计测量体温,迅速拿起二维码牌,方便让外出的社区居民扫描。

下午6点左右,正是社区群众外出采购生活物资比较集中的时间,在母女俩的默契配合下,不到30秒就完成一整套程序,这位外出采购的社区居民顺利“通关”。

屈东云是南召县财政局担保中心副主任,自大年初二下沉到社区卡点值守到现在,已经坚守了35天。女儿田小雪今年19岁,是一名大二的在校大学生,为响应团县委的号召志愿参加社区卡点值守。

晚上9点多,外出采购的居民已经陆续回到家,卡点清冷了许多。和屈东云一起值守的南召县工商联副主席韩笑,打开从家里带来的“小太阳”取暖,大家围坐在一起聊了起来。这时,不停有外卖骑手、快递小哥把外卖和快递包裹寄放在卡点,陆续有社区居民到卡点领取物品,还有人送上一句“你们辛苦了!”,让大家倍感欣慰,深感为社区群众守好健康防线是一项光荣的使命。

聊到了自己的家人,屈东云忙拿起手机要给丈夫田虹打个电话。屈东云的丈夫田虹是南召县城关镇党委副书记,还担任东北社区的临时党支部书记,负责社区内4个联防联控网格9000多社区居民的疫情防控工作,社区内居住人员复杂,人流量大,从大年初一到现在,忙得“老田”像个陀螺停不下来。“自疫情防控以来,我家4口人经常聚不到一块,我和女儿在卡点值守,儿子在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大数据中心,忙着完善疫情防控、复产复工的大数据平台。”

春寒料峭,人心亦暖。夜深了,社区逐渐静了下来。卡点的帐篷内,“小太阳”辐射出的光芒温暖着每个人疲惫的脸庞……(生俊东 王修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