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不忘党恩 捐款助力战“疫”

2020年03月06日15: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孟津县平乐镇丁沟村村委委员王晓辉接到一个特殊的电话,“晓辉啊,我是5组岳银花,我看了电视,党中央号召党员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我是一名老党员,我要带头作表率啊!”

岳银花是丁沟村5组村民,今年82岁,2016年被评为贫困户,因为老伴去世早,自己又身患重病,常年卧床,一家老小6口人全靠小儿子外出务工挣钱,日子过得十分艰难。自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岳银花的心就一直揪着。她每天看电视、听新闻,了解全国各地疫情,看着每日剧增的数字她心急如焚,急着想为国家、为人民做点什么。

“她早就想捐款了。”王晓辉说,“之前岳银花老早就来过村委会,拿着钱硬要捐款,当时考虑到老人家里条件比较困难,组织决定先不收这笔钱,反复相劝好一阵才把她劝回去了。”

这几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平乐镇积极响应上级党委的号召,组织党员干部带头为疫情防控捐款。岳银花得知消息后非常兴奋,连忙打电话问自己能不能捐款。“这次我总可以捐了吧,党中央都号召了,你们可不能再拒绝我了!”听到这些话,王晓辉无奈又感动地同意了。

第二天一早,王晓辉便来到了老人家门口,而老人老早就已经站在门口等候。在见到王晓辉后,老人激动地说:“我是一名老党员,也是一名贫困户,接受过党和国家的照顾与关怀。现在我年纪大了,不能冲上一线,只能以这种方式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因为家里比较紧张,目前只能拿出这100元,100元虽然不多,但这是我对党、对祖国的爱。”

在岳银花的带动下,丁沟村广大党员群众纷纷加入其中,截至发稿前,丁沟村共计收到捐款近2万元。(张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