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三举措”助推辖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06日15: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中牟县雁鸣湖镇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多措并举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全力推动镇域经济发展。

抓实抓细,强化监管责任。雁鸣湖镇党委、政府深入贯彻上级部署安排,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成立由分管领导为组长、镇自然资源所、应急管理办、乡村振兴办、公路所工作人员为成员的复工复产办,对企业复工复产申请资格和执行情况进行审核、指导和督查。指导企业建立网格化管理的疫情防控责任体系,明确企业法人、生产企业车间负责人、班组负责人、具体责任人等防控工作职责。加强返岗人员登记排查,对进出人员进行检查登记、体温测量、现场消毒。


分类指导,强化跟踪服务。雁鸣湖镇复工复产办工作人员每天深入企业,了解企业情况,进行分类指导。对已经复工的长基雁月湾、嘿嘿哥饮品等企业的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圣纳尔服饰等有意向复工的企业,指导帮助准备相关复工申请手续,强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措施;对于新建续建项目,在办理复工复产手续方面给予最大限度的配合和支持,帮助办理安全、环保等必备手续。强化跟踪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营造良好环境。

认清形势,强化政策宣传。牢固树立“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思想,本着非常时期非常举措的原则,线上、线下同步向企业宣传复工复产的相关政策法规,鼓励企业树立信心,抓住有利时机尽快复产。同时,向企业发放防疫宣传单1000余份,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平台向企业推送通告通知、防疫知识等信息、短视频20余件。

据了解,截至目前,雁鸣湖镇辖区企业已复工25家,达产9家,复工率达83%。(王君杰 席玖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