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上集镇:主动工作 用情服务 倾心打好劳务输出攻坚战

2020年03月06日15: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淅川县上集镇全面贯彻落实市县“三有一可”工作机制,把有组织劳务输出作为惠及人民群众、促进经济发展、巩固脱贫成效的大事来抓,成立工作专班、用心用情服务,输出了一大批群众返岗就业,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至目前,已累计“点对点”输送4972人返岗就业,位居全县第一。

全面普查,澄清务工人员底数。成立劳务输出工作专班,摸排全镇48个村(社区)有外出务工需求的农民工数量,全面了解务工返乡人员年后就业意愿,掌握他们的基本信息、外出日期以及目的地,建立外出务工返乡台账。

靠前服务,方便健康证明办理。在镇政府、卫生院及48个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立外出务工服务台,镇、村党员干部主动指导外出务工人员表格填写及网上健康申报流程,符合条件的外出务工人员由本人申报并经镇卫生院进行医疗检测后,出具健康证,并实现网上查询,确保务工地及企业共享互认,为大家出行提供方便。目前,共为7131名群众办理了健康证明。

积极协调,做好分类出行服务。用好网络办公。建立外出务工服务微信群8个、接收2466名外出务工人员入群,由4名专员在微信群内收集登记外出人员身份信息、联系方式、务工企业、返岗时间、车票车次等信息,并在群内及时解答外出人员问题咨询,避免线下报名登记造成的人员集中和交叉感染。有针对性开展服务。县内务工的,镇人社所积极和工信局对接,了解企业复工信息,摸排企业员工居住地,政府出资协调车辆,规划行车路线,车辆消毒消杀后上门接员工返岗,既解决了企业复工需求,又解决了群众的出行难问题。县外务工的,根据输出地天气及防控规定,对群众出行时间及购票时间给予合理的建议,由专员汇总后,报县人社局敲定发车时间及发车班次,确保外出人员及时出行,做到定人、定车、定向。

狠抓细节,确保人员安全可追溯。严格落实车辆限乘及消毒消杀,由镇人社所、卫生院、党政办、民兵连组成的服务队,根据既定车辆、乘员名单,分别做好车辆消毒消杀、乘员信息核对、健康证明收集、体温测量、卡点对接、全程护送等工作,全力保障外出务工人员安全快捷出行。

暖心服务,用情招揽乡土人才。该镇党委政府为来镇办理健康证明的外出人员,每人送去一瓶蒲公英茶,向他们表示家乡党委政府的亲切慰问,嘱咐他们在外关注家乡、宣传推介家乡扶贫产业;淅川农商银行上集支行每天到镇政府乘车点,为上千名外出务工人员送去金融普惠、方便面、牛奶大礼包,受到外出人员的广泛好评。

疫情不结束,输送不停歇。下一步,上集镇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过硬的工作作风、更细的方法举措,继续抓好有组织劳务输出工作,协助外出务工人员尽快返岗。(生俊东 冷新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