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法院“隔空”连线三省六市审理破产案

2020年03月06日16: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面对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博爱县人民法院依法制定紧急预案,妥善审理涉企业破产案件,将原定的河南卓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由现场会议改为在线网络会议,为优质企业引入博爱县创造了良好营商环境。

3月4日上午9时,来自全国三省一区、六市一盟的涉案债权人、债务人、管理人成员及其他与会人员近30人足不出户,在家通过电脑或手机远程在线参加了会议。身处各地的与会人员通过网络逐一完成在线签到、宣读法律文书及债权人会议职权、管理人报请债权人会议审阅相关报告,以及债权人行使表决权、询问破产企业负责人、询问管理人等12项会议议程。每项议程都留出足够时间让与会者审阅、思考,充分保障了其合法权利,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该案债务人河南卓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因资不抵债申请执行程序转破产清算,2019年7月12日,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受理其破产清算申请,同年10月18日,裁定由博爱县人民法院审理该案。

此次会议是全省首例通过网络方式召开的执行程序转破产清算案件债权人会议,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王辉 程贵忠)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