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孟州:蔬菜大棚里来了“电雷锋”

2020年03月06日16: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电工师傅有事就到,微信、电话都有,晚上用电有问题,师傅也是随叫随到,服务很周到”。3月5日,在河南省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集约化育苗示范基地--城伯镇吴寨村朱新年大叔的育苗基地里,提起供电服务,朱大叔忍不住点赞。

经济发展,电力先行。孟州市城伯镇吴寨交通便利、土壤肥沃,现有日光温室无公害蔬菜大棚120个,占地800余亩,种植黄瓜、西红柿、辣椒、西葫芦等蔬菜。夜间棚外温度最低至零度,但因为有了电,棚内种植的反季节蔬菜在20度的恒定室温下依然争奇斗艳,这些蔬菜除销往该市各大小蔬菜市场、超市外,还供给洛阳、郑州、新乡等周边城市,满足百姓的菜“篮子”供应。

为使菜农稳步增产,在全国第57个“雷锋日”,国网孟州市供电公司组织团员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深入棚区,了解菜农们的用电需求,将“优质电、亲情电和科学电”送进棚。开通24小时“电雷锋爱心助农”热线,从报装接电、用电报修提供随叫随到服务;及时排除各类隐患,并为菜农送去“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小锦囊”;向菜农推荐“网上国网App”、微信、支付宝缴费方式,足不出门便可掌握最新的用电信息和缴纳电费,坐享“互联网+”的便利。

截至日前,国网孟州市供电公司累计出动“团员青年志愿者”深入大棚基地排查隐患58人/次,消除缺陷6起,更换节能灯12盏,安装菜棚取暖地暖线路1500米,助力农民增产增收。(王辉 牛联平 陈欢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