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多举措筑牢敬老院疫情防控网

2020年03月06日16: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牟县狼城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严格落实省、市、县的相关要求,压实责任,强化管控,多举措筑牢敬老院疫情防控网。

成立专班,压实防控责任。此次发生新冠肺炎疫情,老年人是易感染重症群体,为降低敬老院老人疫情感染风险,狼城岗镇敬老院迅速成立疫情防控专班制,并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切实压实管理人员管控责任,确保老人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严格进出,减少扩散风险。自1月26日起,院内暂停接待外来人员,暂停接收新入住老人,暂停接收返院老人,暂停志愿者活动,敬老院工作人员一律不许外出。

提高认识,贴心进行守护。工作人员每天向每位老人发放医用口罩并进行卫生防病知识宣传,做到不出门,勤洗手,戴口罩,提高老人们对疫情的正确认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对敬老院厨房、餐厅、住室等区域做到每天开窗通风,喷洒84消毒液,对老人们每天进行两次体温检测、并做好记录。


科学就餐,确保饮食健康。一切食材由专人配送,要求厨师精心调配荤素,保证饮食科学,营养丰富。同时严格落实人员分时、分餐、分散就餐。(王君杰 马浩强 张学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