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弘扬雷锋精神 助力卧龙抗“疫”

2020年03月06日16: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三月阳春,疫情防控工作处于最关键时期,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如约而至,特殊时期志愿服务积极组织,南阳出租车雷锋营党支部交上了一个满意的答卷。  

每年的3月5日南阳出租车雷锋营都会集中组织一次大型学雷锋志愿活动。鉴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性、关键性,2020年的学雷锋纪念日活动如何组织、如何做?南阳出租车雷锋营营长唐保青一边给进出卡点的人员测量体温,一边思考这个疑难问题。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雷锋营一直提倡营内成员立足于岗位学雷锋,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万余名党员志愿者积极到所在社区报到,立足于新岗位,不分昼夜奋斗在防控一线,这正是雷锋精神的具体表现。与其把大家聚在一起做形式主义的宣传活动,不如切合实际利用支部所在地优势,立足于各个防控卡点,秉承“坚守防疫岗位不动摇、所有人员不聚集”的活动理念,组织一次前所未有的学雷锋联动志愿服务。采取分散组织的方式,以点带面,推动全局,促进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活动顺利开展。

唐保青带着活动灵感来到卧龙街道办事处,把活动想法向办事处袁辉书记全盘托出。“妙!这个活动想法有创意,作为上级党工委,雷锋营党支部的志愿活动我们一定重视,这个活动我带头参与,并号召卧龙岗街道辖区所有卡点的同志们都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雷锋营支部和桃园社区党支部牵头组织此次专项活动,街道办事处全力以赴做好志愿服务的支持工作,主题就定为‘弘扬雷锋精神、助力卧龙抗疫’。”

吃下卧龙岗街道党工委给的这颗定心丸,雷锋营党支部紧锣密鼓地开始组织活动。不做形式,只干实事,给辖区困难户送蔬菜、鸡蛋等生活物资;号召爱心理发师到防疫辖区指定位置采取露天方式给居民免费理发;给老人做入户健康检查。3月5日一大早,爱心人士捐赠的100箱鲜鸡蛋,2000多斤蔬菜,两名爱心理发师,数名医护人员就早早入位,按照预定的活动方案有条不紊地开展起了志愿服务活动。与此同时,卧龙岗街道辖区各个卡点也按照这个活动模式展开了一次不一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心中有爱,哪里都是主战场。卧龙岗街道辖区所有卡点的志愿者同志心怀“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把此次志愿联动活动推向顶峰。

唐保青奔波于服务现场,看着眼前既熟悉又“陌生”的活动场景深思:“‘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学雷锋志愿精神深入人心,此次学雷锋联动志愿活动,展现疫情期间‘最美逆行者’的靓丽身影,既如愿以偿的弘扬了学雷锋志愿精神,又引领了学雷锋活动的新时代风尚,雷锋精神伴随着社会文明进步而不断换新颜,虽然今天交上了一份还算不错的答卷,但学雷锋的道路永无止境,疫情过后,如何进一步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走精、走细、走广’还是一道难题盘旋在自己脑海中。”(生俊东 唐国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