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赵河镇:弹好战疫保耕“两根弦” 奏响复耕生产“三部曲”

2020年03月06日16: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防控工作到了关键时期,为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赵河镇科学谋划、统筹安排、有序推进,着力弹好战疫保耕“两根弦”,奏响了春耕生产“三部曲”。

奏响农资供应“曲”。对镇域内农资销售点进行走访,净化农资市场,加强种子、肥料、农药、柴油等农资储备调查、进行价格监测,确保农资市场稳定。鼓励经销商依村为单位,以组为单元,采取订单式输出、集中送货的方式,统一输送,减少农户出门,减少人员流动,决不能因疫情防控,让主要农资出现短缺,影响春耕生产。

奏响复耕生产“曲”。由镇农业中心牵头,采取“线上”组织、“线下”实施的方法,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了解农户需求,推广“益农信息社”等平台,以“见技术不见面”的方式,开展在线培训、在线指导、在线答疑,宣传惠农政策,普及春耕春播技术及疫情防控下农作生产的注意事项,同时引导农机服务组织加强与各村组、合作社和种植大户联系,提倡开展托管、代管机械化作业服务,实现田间管理整村推进、统防统治,有效避免人员集聚,减少人员流动。

奏响防护宣传“曲”。抓好春耕生产的前提是要做好农户的防护工作,利用车载喇叭、村广播循环播放防控知识,呼吁农户错峰耕种、出门佩戴口罩,在做好自我防范的基础上,恢复春耕生产。要求村医和村干部对每个农户和进出村子的耕作人员、车辆进行检测、消毒,确保春耕生产期间的各项防控措施不留死角、全面落实。(生俊东 聂东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