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未来路街道“铁娘子”们站好最后一班岗

2020年03月06日16: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辖区卡口值班值守,对隔离人员定时电话询问回访,上门登记返郑人员信息……对于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即将退休的谢荣、李翠芝、付光蕾来说,剩下的工作日子,扳着手指头都能数得过来,面对疫情她们却主动请战,誓与疫情抗击到底。

越是关键时候,越要顶上去

付光蕾是名门世家社区一名即将退休的工作人员,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早已不再“年富力强”的她,发出了“疫情不退,我亦不退”的战“疫”宣言。已经领到退休证的她本应在3月初退休在家颐养天年,有人劝她就势退休,但付光蕾却说:“我怎么能在这个节骨眼上提退休的事情?越是关键时候,越要顶上去。”

从大年初一开始付光蕾就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每天在小区门口卡点执勤长达11个小时,认真查看每一个进出人员的信息和证件,坚决贯彻和执行疫情防控的各项政策和管理规定,为小区居民的健康站岗放哨,把病毒阻击在小区之外。


干一辈子了,都舍不得退了

谢荣和李翠芝是康复社区的“姐妹花”,俩人同年同月同日生,在同一天退休。“我俩都计划好了,退休后一起出去旅游呢,现在结伴在社区各个卡口旅游,也不错嘛!”谢荣乐呵呵地说。守在卡点总会碰到不理解的居民,这对即将退休的“姐妹花”常常耐心劝解,俩人一唱一和常常给本来有情绪的居民逗得不好意思再抱怨。当问起为什么还要坚守岗位不回家歇着的时候,李翠芝说:“干一辈子了,都舍不得退了,我还年轻着呢!”她开玩笑回答,但语气中充满坚定。


只要需要我就上

“年轻人好好干,我就要退休了,大家有时间就到我家里来吃饭!”银基花园社区的高兴丽早在年前就办理了退休手续享受退休生活。谁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已经退休的她却以党员志愿者的身份重新出现在社区抗击疫情第一线。

从大年初三开始,高兴丽就一直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深入小区楼院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排查外来人员信息,由于社区管辖范围内的小区楼院全是高层且分布较为分散,加之她身体不好,经常累得满头大汗。社区书记提出让她回家休息,高兴丽却总是说:“没事,这点累算啥,只要社区需要,我就上!”

朝夕相处了几十年的工作单位,终于要开口说再见,她们将万般不舍藏在心中,像当初刚参加工作那样,将万般豪情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王君杰 李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