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博望镇 :“疫战”发展两手抓 支持牧原见行动

2020年03月06日16: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眼下,在方城县博望镇王岗村的东大岗上,数十台挖掘机、推土机、装载机遍地轰鸣,近百名施工人员面戴口罩紧张施工。一个占地面积达600多亩的牧原公司第四养殖场正紧锣密鼓施工,拉开了2020年度全县新上企业开工项目的序幕。

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上市企业,截至目前,已在该镇建成养猪场3个,南阳市政府发出支持牧原发展的号召之时,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该镇党委、政府抓着企业发展良机,在多措并举抓防控的同时,把支持牧原发展当作关注国计民生、壮大集体经济、增加财税收入、安排剩余劳力的一件大事来抓。一是成立了由党委书记张金付为政委、镇长娄桂献为指挥长、人大主席张学豪为常务副指挥长的指挥部。明确4名精兵强将专抓征地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二是专门下发了《博望镇人民政府关于支持企业发展、振兴博望经济的实施意见》,要求全镇各行政村、各有关单位要把大力发展民营企业当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脱贫攻坚的系统工程,形成全党动员、全民参与的浓厚气氛。三是建立奖惩机制,拿出专项基金,对积极招商引资、积极献计出力、帮助企业发展的单位和个人予以重奖,并将各村“两委”班子支持企业发展的情况纳入年终绩效考评内容。

牧原公司第四分厂开工建设之后,方城县领导时刻关注工程进展情况,县人大主席组织部分县人大代表和博望镇人大代表到建筑工地进行专项视察调研,认真听取项目负责人的意见,为下步修订完善有关帮扶措施打下了良好基础。

该镇着重为牧原公司创造宽松安定的社会环境,建立了周报告、月考评、定期观摩制度,在每周一的专题会议上由主抓项目建设的领导汇报工程进展情况,查找薄弱环节,班子成员集体研究决定有关加快施工进度的新方法、新举措。每月初,对有关工作综合考评,还不定期地组织多个部门及各行政村的干部实地观摩学习企业建设经验,以此推进全镇企业及经济发展。(生俊东 李善喜 潘新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