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厨师在武汉的“疫”线日记 宋建平:我们都是一家人

2020年03月06日16:41

来源:大河网

核心提示:2020年2月26日,郑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组织发起了“河南厨师赴武汉用美味奉献爱心”活动。这也是全国首家支援抗疫一线的厨师团队。几天来,6位河南厨师为武汉的河南医护人员做了哪些暖胃美食?一线的医护战士最想念哪些家乡味?一线人员的生活状态怎样?身在武汉的6位河南厨师在忙碌之余,为我们写下了真实的前线日记。河南赴武汉厨师宋建平的日记分享给大家,让我们体会一线发送过来的感动。

河南赴武汉厨师 宋建平

2020年3月5日 星期四 武汉 晴

今天是来武汉的第九天,我和金钱武师傅值早班的第七天。

照例凌晨四点钟起床准备早餐,有序进行熬粥,炸油条,炸麻团,蒸馒头等工作。

早餐忙完后开始准备午餐:河南味道“烩面”。因为头天晚上就计划了今天吃烩面,李娟师傅也早早来上班,她负责和面、赶面坯,我和朱高鹏队长马允师傅负责拉烩面,金乾武师傅掌勺,终于在十一点前搞定,让美丽的白衣天使吃上河南味道。

午餐过后我和金乾武师傅下班了,困的回到宿舍要都想睁不开,照了一下镜子,眼睛里有血丝,洗漱消毒一番赶快补觉,换洗的衣服用消毒液给泡上,快四点钟的时候被敲门声给搞醒了,原来董事长正在接受采访,要和我们连线。

我兴奋地起来洗了一把脸,董事长和蔼可亲地说“我们都是一家人,要像兄弟姊妹一样团结相处。”临断线前还在不断嘱咐我们六人一定要注意安全。心里是满满温暖和感动! 回到宿舍后把泡上的衣服洗了洗,休息会儿,时间来到了晚6点,我和金乾武师傅一块去餐厅打了点饭,草草吃了饭,照例给家里打视频电话报平安!睡觉!养足精神,更好的服务医疗队! (肖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