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新圃街小学教师王君:用无私的爱默默守护学生成长

2020年03月07日09: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王君,中牟县新圃街小学教师。在这个特殊时期,作为教师,虽不能奔赴抗击疫情一线,但她觉得学生在哪里阵地就在哪里。疫情暴发后,王君通过微信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为防控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日,王君参加了中牟县文广旅游局举办的“为爱发声 共战疫情”朗读分享活动,她积极找朗读素材、找配乐、合成制作,只希望用自己的声音传递一份正能量,向一线的英雄们致敬。

前段时间,王君的姥姥突然查出肝癌晚期,这个消息让她非常难过,因为她从小在姥姥身边长大,和姥姥感情很深,直到上班后姥姥还经常牵挂自己。王君恨不得马上飞到开封的医院去看望姥姥,但在疫情期间,她要遵守防疫制度,作为班主任她也不想耽误学校和班级的工作。就这样,王君把对亲人的思念牵挂藏在心里,一如既往地认真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防疫工作。

直到2月29日姥姥去世,王君连最后一面也没有见到,她心里留下了永远无法弥补的遗憾。3月2日是姥姥举行葬礼的日子,此时的王君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当时正处于家长到校领取新书的节口,她无法分身,心里虽然万分悲痛,但她依然按照要求有序发放教材,把微笑留给了学生家长。

王君每天一边关注疫情动态,一边摸排学生状况,及时上报各种数据。她的手机一直24小时在线,有时一天要拨打三四十个电话,每次和家长沟通时,她总会说一句“辛苦了,谢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不知道多少个夜晚她忙完已是凌晨了,也不知多少次在家人一再催促下才吃饭休息。但她总觉得,每当收到班里最后一名学生健康安好的消息时,心里是幸福的,因为她希望班里的65个孩子在这个特殊时期都平平安安。

疫情当前,为了让学生和家长正确掌握科学防范措施,王君充分利用班级微信群和钉钉群进行宣传,她会精心挑选一些学生们易于接受的、能看懂的科学防疫、心理疏导等方面的内容分享给大家。并利用钉钉群直播如何科学防范疫情,告诉学生们注意个人卫生,在家不外出,对于网上各种信息要有辨别能力,要从官方渠道获得权威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轻视、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治。

每天,王君总会翻看教材认真备课,和学生们同时观看名校课堂,一节二十多分钟的语文课,她至少要用一个多小时才能看完,会不停地暂停、回放、做笔记,生怕漏掉任何一个知识点。每次观看完名师讲课,作为语文组备课组长的她都会跟组里的老师一块探讨,大家畅所欲言,交流心得体会。晚上王君还会进行线上直播,除了讲解一些知识、解答学业上的疑问,她会建议学生合理规划作息时间,做做眼保健操每天坚持运动,提高自身免疫力,还会进行一些心理疏导,给孩子们加油鼓劲儿。

据悉,王君还是一位极具开拓创新意识的教师,在这段“长假”中,她结合六年级语文安排了“感受古诗魅力:绘制古诗思维导图”“体验成长的欢乐与艰辛:外国文学名著阅读”“我笔写我心:疫情期间的心理感受”等形式灵活、充满趣味的学习活动。对于这些作业,学生们特别乐于接受并乐在其中。虽然在手机批改作业,时间久了眼睛会感到特别疲劳,但对优秀的,王君总会给予鼓励,比如“保持这份认真,你就是最棒的!”“相信你会做得更好”希望能带给孩子们满满的正能量,引导孩子们有序的生活学习。

“我们学校的老师都是这样在默默地守护着自己的学生,我们统计的数据、发出的通知信息,都是对孩子们的牵挂,我们做好分内的一点点,相信疫情一定就能早一点结束。”在特殊时期,王君没有退缩没有迟疑,她用最真挚的爱鼓励学生呵护学生。她说,期待着战“疫”胜利时,与班里的孩子们在美丽的新圃校园重逢,再听到那郎朗的读书声。(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