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农委保障农民合法权益 助力春耕促进生产

2020年03月07日09: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又是一年春耕季,“过了惊蛰节,春耕不能歇”。在农村田间地头,不仅仅有奔波忙碌的农民,还有调解纠纷的农委执法工作人员。

3月5日,中牟县官渡镇群众潘某向县农委执法队反映,他从商户尹某处购买5盒蒜田封闭除草剂,喷施过后没有效果,与尹某协调没有结果。

接到投诉后,中牟县农委执法队及农田建设支部志愿者迅速组织人员,前往官渡镇开展实地勘验。在现场,调查发现潘某5亩蒜地的猪殃殃杂草比其他地块明显多,一看就知道农药没有效果,在了解完农田的受害情况后,与销售该农药的经营者进行了谈话,进一步查明事实真相。

经销商尹某说,农药质量没有问题,这是潘某要买的农药,今年气候异常,冬天不冷,杂草过多,比较难治,对潘某主张不予认同。农委执法人员从法、理、情三方面入手对尹某进行讲解,为了商店今后的利益和长足发展上不应该斤斤计较,又从在农药服务上应当向客户释明该农药的使用方法。

执法队队长姬志强表示,出售农药和经营其他的产品不同,即使是别人自己要购买的农药,也应该介绍该农药的防治对象及使用方法,这是农药经销商的责任和义务。经过半个小时的谈心谈话调解,双方握手言和,尹某重新补偿5亩地蒜田除草剂,并详细说明药品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潘某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中牟县农委执法队员还告知农民选购化肥、种子和农药时的注意事项,并向村民发放了种子法、农药条例等法律知识宣传单。(王君杰 冯军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