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志愿者投身一线 书写战“疫”青春

2020年03月07日09: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叔叔,您的体温正常,请您赶快回家吧。疫情防控已经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在此期间,希望您尽量不出门、不聚集、不串门,出门请一定佩戴口罩。”3月5日上午,在航空港实验区八岗办事处前吕村卡点,大学生志愿者吕志霞正在为过往群众测量体温。

半个月前,前吕村卡点来了两名大学生志愿者,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2017级学生吕志霞和南阳理工学院2018级学生刘彦娟,她们每天都在村头卡点和工作人员一起,或测量体温做好排查登记工作、或入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或为公共区域消杀等等。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当我看到这么多党员干部不畏严寒,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热心群众纷纷献出爱心时,我深受鼓舞”刘彦娟激动地说:“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一个入党积极分子,我应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也许我的能力有限,但只要我们所有人共同努力,就一定能打败新冠病毒,取得最后胜利!”

“最近都在抢抓春耕、企业也陆续复工复产,我们工作人员有时候也分身乏术,这两个志愿者可帮了我们大忙”前吕村卡点负责人王国立感谢地说:“她们俩趁着早中晚高峰期来卡点帮忙,其它时间还要在家上网课,特别辛苦”。

在八岗办事处,还有许多像吕志霞、刘彦娟一样的志愿者,他们同工作人员一起,不畏严寒、不顾安危,在防疫一线当先锋做表率,用实际行动诠释“逆行者”的坚毅果敢,筑起了一道道防疫攻坚的铜墙铁壁,成为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后备力量。

春寒渐消,花开有时。我们坚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罗黎虹 杨宇 王进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