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在身边 | 张建新:社区战“疫”的志愿者

2020年03月07日09: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作为潢川县人大代表、浩华置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建新第一时间行动,1月22日就成立集团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小组,组织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组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落实省市县要求,配合潢川县委县政府,肩负起集团目前负责物业管理的各个居民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广泛宣传聚合力

集团旗下物业公司在管小区面积90万余㎡,有7个小区,5万多人。其中清水湾小区占地面积30万余㎡,常住人口1997户,共9087人,是潢川县目前最大的居民小区,也是防控难度最大,防控压力最大的前沿阵地。

张建新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一起,及时在小区物业群里转发政府相关部门及官方媒体关于疫情发展动态和最新预防方法报道,让居民第一时间了解,稳定群体心理状态;对于不太看微信的老人等群体,志愿者不间断在小区内用喇叭广播信息,并分发疫情防控宣传册;安排志愿服务人员在小区内24小时巡逻,及时劝返出门遛弯的群众……居民第一时间学习防控知识,牢牢树立防控意识。

同时,张建新带领志愿服务队排查、登记从武汉或途径武汉返乡人员及与其接触人员14人,目前,小区内无确诊与疑似病例,武汉返乡人员及密切接触人员都在进行安全隔离。生活用品与食品由志愿者统一配送。

多措并举建防线

翻开清水湾小区一位业主的朋友圈,清炒时蔬、水果……防控时期的午餐,与平时并没有太大的差距。

张建新安排物业成立志愿服务代购小组,为业主实施代购服务,提供生活用品、生鲜食品,进行无接触配送。同时,坚持每天对小区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对楼宇大堂、电梯、公共门把手、开关、按键等加大消毒频次,对地沟、地下室、垃圾中转站等卫生死角进行重点清洁和消杀;对园区进行封闭管理,严禁外来车辆入内,同时对进出入小区居民测量体温,推行出入证制度,号召大家减少外出活动;为防止交叉感染,在小区内放置废口罩收纳桶,电梯内放置一次性按电梯按钮专用纸,每日消杀更换等,最大限度阻断传染源,为群众营造了一个安心、便利的居住环境。

无私奉献送爱心

1月29日,浩华集团面对经济下行各种压力第一时间为疫情防控工作捐赠30万元,员工自愿捐款34976元,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据了解,张建新自1997年起,参与或自主进行的捐资助学、三帮一扶、阳光助学、金秋助学等活动和各种社会慈善互动,累计捐款达到1000多万元,先后获得过信阳市最具魅力“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信阳“五•一劳动奖章”、河南省青年创业风云人物、河南省金秋助学先进个人、河南省“优秀慈善志愿者”、河南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他本人也先后当选信阳市第五届政协委员、潢川县第十三届人大委员、信阳市工商联副主席、信阳潢川商会会长、潢川县慈善总会荣誉会长等。(薛小磊 蔡丽 杨满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