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 | 明港农信联社: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

2020年03月07日09: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保障防疫期间金融服务顺畅,助力当地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根据省联社、市办、信阳市银保监局的相关要求,明港农信联社做好充足防疫准备,自2月21日起,逐步恢复各辖内网点对外营业。复业以来,联社党委、各部门、各网点上下联动,全面落实防疫工作,立足本业、高效服务,做到保障企业复工“有速度”、确保农信支援“有温度”、保证疫情防控“有力度”,充分展现了明港农信联社农村金融主力军的责任担当。

保障企业复工“有速度”

明港农信联社建立信贷评审快速响应机制,对涉及医用物资、民生的企业,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开辟快速绿色通道,优化信贷审批流程,通过电话会议、视频会议等审批方式,加快审批进度。1月20日,明港农信联社向河南某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发放了500万元的复工贷款,当天即完成审批,48小时内完成贷款发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同时,该联社在疫情防控期间,对辖内涉及肉、蛋、蔬菜、粮油方面的民生企业进行实地走访并询问资金需求。

针对受疫情影响需隔离管理、延迟企业复工复业,导致无法按时还本付息的客户,明港农信联社组织相关行社开展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将根据客观实际为客户采取免除罚息、缓交利息、征信修复等措施。

确保农信支援“有温度”

明港农信联社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与使命担当,积极组织各行社捐款捐物。截至2月底,全辖捐款、捐物共计20.7万元,其中向信阳市平桥区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用于支持政府的疫情防控和相关保障工作,各营业网点购买方便面、牛奶、暖水瓶等物资用于慰问防疫一线工作人员。

同时,该联社成立党员突击队积极参与当地政府社区疫情联防工作,通过发布防控公告、悬挂横幅、设立门禁、排查登记、入户走访、发放宣传明白纸等方式,对辖区居民广泛宣传防控知识,逐户统计人员情况,建立工作台账,严控传染源。此外,明港农信联社充分承担社会责任,维护金融市场秩序和储户基本权益,对疫情防控期间到期的多种定期存款产品采取延期措施,减少客户出行,最大限度保障客户利益。

保证疫情防控“有力度”

疫情暴发以来,明港农信联社党委高度重视,坚定必胜信念,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疫工作,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规划疫情防控工作。自疫情爆发以来,累计采购口罩、消毒液、洗手液、体温计等防疫物资共计价值40.2万元,组织疫情防疫人员累计254人次,并整理编发防疫宣传知识,严密守护全体员工和客户人身安全。

同时,加大对疫情防控的督导落实工作,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全辖网点进行了抽查暗访,各行社在此期间防控工作开展较好,员工能够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做好相关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日常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疫情防控越到最吃劲的时候,越要坚持依法防控”。明港农信联社将坚持党委统一部署,科学有序防控,确保各项金融服务稳定有序开展,全方位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薛小磊 吴新建 王如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