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沁阳:抗“疫”保复工 一线女职工的“橙色”坚守

2020年03月07日09: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发货车间外来人员来往较为密集,部分人员的防护意识薄弱,现在是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我必须得比平时更用心的投入工作,把好水泥发货关口就是对公司和社会最大的负责。”3月6日,沁阳市金隅水泥有限公司水泥车间包装车间发货员卢燕青一边维护发货秩序,一边提醒大家不要扎堆。

据了解,为保障重点民生工程的正常推进,2月13日,卢燕青主动要求回到发货岗位,至今已经驻厂20多天,每天24小时坚守,从未有过一句抱怨。

每天一早,她便来到发货车间消毒。中午发货人员密集时,她一路小跑讲解防疫知识、发放防护口罩、维护发货秩序。夜班车间有发货需要时,她总是迅速到岗,从未延误过一次发货任务,热诚真挚的服务得到了客户的多次赞扬。

秦艳红是沁阳市金隅水泥有限公司质量控制部一名化验分析员,听说企业需要部分化验员返岗复工保障生产,她立刻跟部门领导联系主动返岗。在工作中,她沉下心、扑下身,为确保数据的准确性,严谨细致地做好每一项实验分析、严格把好产品质量关。领导问她驻厂复工家里有没有什么困难,她总是笑着说:“领导放心,家里啥困难都没有!孩子的学习、老人的起居,爱人都安排得很妥当。只有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家庭才能安稳幸福,这也是给孩子树立一个担当、负责的榜样,我没有问题。”

陈芊芊虽性格大大咧咧,但工作却非常认真负责。在公司复工防控工作中,她负责环保及疫情防控资料的收集与报送工作。为企业申报复工批准、为职工申报复工通行证、为各部门协调防疫物资……在厂区,总能看到她匆匆忙忙奔波的身影。“大家都很辛苦,特殊时期,我得比平时更加严谨细心,必须及时准确地将公司材料报送给政府,完成领导交付的任务,为企业稳定复工复产加把劲,何况我这么胖,为了公司瘦个十斤二十斤的也不是啥事,我非常乐意。”陈芊芊开玩笑地说。

飘香的包子、油饼和粥香味,别出新意的小菜,荤素搭配,清淡可口......在该公司餐厅,厨娘们披着星宸,用最为平凡的劳动,温暖了数百名职工的脾胃。“奋战在一线的职工也很辛苦,驻厂一个多月不能回家,如果我们不花心思让大家吃好饭,可能会影响大家的工作劲头。只要大家满意,我们累点也高兴。”她们说。

在沁阳市金隅水泥有限公司,为有序做好复工复产,该公司积极践行国企担当,承担社会责任,制定有力的疫情防控措施,号召重点岗位职工住厂复工,全力保障社会经济运行。在公司的号召下,沁阳金隅水泥的一线女职工巾帼不让须眉,她们主动申请返岗加入复工防疫队伍中,坚守平凡岗位,筑起了防疫阻击战线上一道又一道坚毅的守护墙,成为生产线上最亮丽的风景。(王辉 邓晓芳 梁勇杰 董向梅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