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返岗直通车”点对点服务 接建设者回“家”

2020年03月07日09: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农民工是就业保障的重点群体之一,无论他们来自哪里,因为参与了城市建设,也成为了城市的一份子。疫情防控期间,为推动农民工返岗复工,有效满足企业用工需求,中牟县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利用“返岗直通车”点对点包车陆续接回一批又一批的建设者。

3月5日上午8点半,大巴从中牟县出发,驶上通往商丘睢县的高速,返程时车上会坐满城市建设的农民工。据了解,李小安安置区是由中建一局承建的大型安置房工程,在工地施工的多为外地务工人员,因疫情影响,他们大多滞留在家乡不能返岗,为了保证这些务工人员顺利返岗,中牟县组织了专车前往各地把他们安全接回。


上午10点半,返岗直通车到达睢县返岗农民工集合点,企业工作人员正在依次测量体温、行李消毒、健康证明审核和登记、换发口罩等工作。今年30岁的李博文在中牟工作已有一年了,是这次乘坐复工包车的员工之一。

李博文告诉记者,“我来自睢县河堤乡,3月3日公司通知我们要复工,但是我们没有办法回去,心里特别着急。往年过了农历正月十五就出去挣钱了,现在已经在家歇了一个多月了。后来企业通知我们,考虑到疫情防控的情况,中牟县政府安排大巴到家门口接我们,听到这个消息,我心里非常高兴,两三天时间就把大家组织到了一起。”

另一位工友表示,“公司把路上吃的食品和疫情防控物品都已准备好,对我们也很关心。到了这里,大家看到这么多人一直在等着我们,心里非常激动。我在安置区工作已经一年多了,感觉到中牟人民很亲切。对中牟,对安置区,我们确实有深厚的感情在里面,我们一定保质保量尽早完成安置区的建设,让中牟的老百姓早日住上新房子。”


中牟县复工保障组成员、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副书记张继超介绍,“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我们多家单位组织专车,从3月3日开始,在疫情防控期间,分别到信阳明港、驻马店确山、周口鹿邑、商丘睢县接人。复工组已经点对点的进行对接,把他们安全接回尽快复工,这项措施会一直坚持到疫情结束。”

春风拂面正当时、复工生产抗疫情。为了鼓励企业尽早复工复产,中牟县出台了一系列稳产保供、援企稳岗的政策措施。从务工人员安全返岗的角度出发,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的方式,努力降低务工人员跨区域流动的疫情风险。


中建一局李小安一期安置区项目执行经理王艳伟说,“感谢中牟县政府通过这种点对点的方式给我们企业分批运送工人,这也减少了工人在路途中的感染风险,加快了企业复工复产的步伐。下一步工人进场之后,我们会严格按照政府的要求,对工人进行防疫教育培训,在施工过程中保证自己的安全,同样也保护整个企业的安全。”

采访中,复工返岗工人们说,“当我们看到大巴上贴着的‘春已至,花正开,我在中牟等您来’的标语时,我们特别感动,非常感谢中牟县发出的返岗直通车,这真是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呢!中牟就是我们的第二故乡!”大巴启动时,工人们激动地同声高喊:我们回“家”了!(王君杰 贝宁 梁亚婷 许霄)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