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粗心致针尖扎进幼童膝盖,幸亏……

2020年03月07日09: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孩子上床睡觉时缝衣针扎进膝盖,父母拔掉时粗心大意未发现断在左腿里近1厘米长的针尖,幸亏及时诊治,没造成感染和骨骺损伤。近日,10岁患者小晨的父亲王先生特意向周口协和骨科医院小儿骨主任刘涛表示感谢,并告知医生孩子现已完全康复。

据王先生回忆,20多天前,妻子在床上缝完衣服后忘记把针收起来,孩子晚上睡觉时刚好跪在针上。“我当时立即把针拔掉了,由于忙着给孩子包扎,忘记看拔出来的针。当时是有一点疼痛,我们觉得是由于针孔的原因就没在意。”王先生回忆起来,仍为自己的粗心大意而懊恼。

4天后孩子走路时左膝关节疼痛难忍,这才引起王先生和妻子重视,怀着忐忑的心情来到周口协和骨科医院。经过检查,CT显示,孩子胫骨关节软骨下有异物和金属伪影,形似缝衣用针针尖。

当天,小儿骨科主任刘涛为孩子紧急安排手术,于左膝关节内侧做长约2厘米微创切口,取出位于半月板下缘,已进入胫骨关节软骨下直达骨质的近1厘米长的针尖。

刘涛说,幸亏孩子及时诊治,否则异物存留体内容易导致感染,并且针尖已进入胫骨关节软骨下,有继续移位的可能,继而损伤骨骺,甚至影响孩子骨头生长。

在此,周口协和骨科医院提醒广大市民,牙签、缝衣针等尖锐物品一定要妥善保管,放在孩子触碰不到的地方。(苗海波 谢明 王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