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水区驰援湖北的90后牛医生用日记记录方舱救护

2020年03月07日14: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6日,郑州市金水区总医院90后影像技师牛书庚作为河南省第13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医护人员,发回了他来自江汉方舱医院的日记和音频。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牛书庚取消回家探亲的行程,回到工作岗位,第一时间递交了“请战书”和入党申请书,为战胜疫情,愿随时听候调令,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在得知要抽调医学影像技师参加我省第13批支援湖北医疗团队的消息后,他又第一个站出来,请求奔赴抗“疫”一线。


2.23 向武汉出发

春节以来,武汉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再次团结起来。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疫情不可怕。因为我们团结一心,都在尽自己的一份力。作为医务人员更应该逆风而上,春暖乍寒。在这抗疫的关键时刻,作为金水区总医院影像科的一员,作为90后的新一代,听从指挥勇于担当。2003年非典时期,有他人为我们屏蔽风雨,而如今我们也可以!风雨中我们努力做一个合格的撑伞人。此刻我们带着河南乡亲的祝福与鼓励。乘坐南下的高铁与武汉人民站在一起。此刻我们同唱一首歌,共饮一江水,一起消灭病毒。

我们作为河南省第13批援鄂医疗队,一行31人,一路上互相帮助,搬运物资、分享着各个医院的好经验。高铁上两边的城市、村庄、山川来不及欣赏,大家都在休息保存体力,以最好的精神投入到武汉。我们入住的酒店位于江汉方舱医院不远的一个锦江之星酒店。当地人员和酒店管理人员及负责我们的老师对我们都很友好,关心可谓是无微不至。

来到武汉,除了各界的关心之外,感触最深刻的还是医院领导及同事们的关爱,他们一路上不停地问候,通过电话微信及朋友圈不停地给我加油鼓励。我也特别感谢他们,因为我是南阳人,在异地工作。所以想去武汉这些事情一般都是自己决定的。还没有告诉家人,但有这么多兄弟姐妹及院长及院领导的关心,我非常感动,谢谢你们的关心与祝福,这是我前进的不竭动力,此刻也无所畏惧。


2.24 加紧战前学习

来汉的第二天,我们早上7:30便踏上了去江汉方舱医院的班车。此刻心情既紧张又激动,这就是那1600人的江汉方舱医院,看到的除会展中心外,就是各地的支援车、帐篷、板房……因为是早交班时期,所以大家都看上去比较忙碌,而表情也都很放松,也许是久经战场吧。我们身边站着的是前几批援鄂医疗队的老师,一听我们也是河南的医疗队,都感觉亲切,再了解了我们的情况后,向我们介绍方舱医院的情况,我们也都好奇地问了一些问题,随后与我们的对接老师、院感及方舱CT的全体工作人员互相认识,我们一组两个人由方舱CT的老师指导引带。

我是和惠济区医院的杨文洁分列一组的。随后老师和我们讲了一些进出穿脱防护服的问题,随后又为我们介绍了方舱CT的情况及工作上的一些问题,给我们加油鼓劲。因为任务的危险性,我们前两天被分成八组,轮流跟随原方舱CT的老师去学习。我们到上午九点多回驻地,武汉的大街上少有行人,沿途是中山公园和协和医院,来不及欣赏也都匆匆离开了。

回到住地。管理酒店的老师为我们申请来了84消毒液等消杀物品,中午又送来了一些物资,大都是食品,因为我是南阳人吃米还可以,但有的队员也感觉吃不消,酒店为我们联系面食,听说第二天要下雨,也给我们备了雨伞等物,武汉人好暖心,晚上还给我们制作了视频,虽然很短但却显示出他们的用心,也非常感动。

我想尽快为武汉人民战胜疫情尽一份力,下午已开始练习穿脱防护服,看视频。争取短时间做好,不要浪费时间,晚上八点,队长拿出一套防护材料供我们练习,他是来自肿瘤医院的刘江涛,平时队员们也互相帮助,互相提醒,我们从晚上八点一直练习到11点,白天已经培训过的队员一直在和我们讲需要注意的事项。


2.25投入紧张工作

早上起来吃过饭,我们便开始准备东西,我们配了84消毒液回来泡衣物,准备了一些防护用品,再认真回顾一下防护流程。文洁比较细心,提醒我需要准备的东西。12:10中午班,因为第一次去,稍微有些紧张,我们提前吃点面包和酸奶便赶去了驻地。协和的刘老师带着我们去各个位置穿上各样的防护用品,所有用品至少都是两层的,我和队友相互看着穿,刘老师在旁边耐心指导着,不时提醒着注意事项,终于穿完了对着镜子只看到自己的带着护目镜的眼睛,真的有点呼吸困难。

我是先学操作,文洁是在外面喊病号进CT室。这不是我们在医院很少见的“磨玻璃”吗,这不是介绍的典型病例吗?几乎都是。工作紧张、时间飞快。病人有序地到来,安心的排队候诊,我一直在大声地喊着,给他们交代着注意的事项,看到一个个病人的脸上并没有太多的痛苦,看他们心情还是可以的,我紧张的心情也随之放松了很多,呼吸也逐渐好多了。时间很快,我们接班的最后一岗已经来了,我们互相加油。下班时拿好自己的东西,小心地在各个位置,洗手、脱隔离衣、再洗手、脱护目镜……每个步骤都是小心翼翼的。

牛书庚说,“来这里非常感谢的是豫鄂两地的所有人,你们的关心,你们的支持是我们工作的不懈动力,让我们一起战胜疫情,肩并着肩,心连着心,加油,武汉必胜!”(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