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出题部门作答 2020年宜阳检察工作就要这样干

2020年03月07日14: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防控期间,为推进2020年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疫情防控与检察业务工作“两不误”,宜阳县人民检察院在全体干警中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大思考、大讨论”活动。

为保障活动有效开展,宜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向全体干警提出四道思考题:

本部门2019年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是什么?

有哪些工作是可以做好但没有做好的?

2020年的工作如何干,重点抓好哪几项工作?

2020年在全市检察工作中的目标位次是什么?

在为期一周的“大思考、大讨论”活动中,各部门分别召开部门会议,对照党组提出的四道思考题,进行了认真思考和广泛讨论。通过思考讨论,查不足、理思路,定措施、明目标,补短板、促工作。

3月5日,院党组利用一天时间,专题听取各部门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

在听取各部门汇报后,卢致远检察长表示,各部门通过认真思考讨论,思想认识进一步提升,查摆问题不足到位,剖析根源符合实际,措施意见精准合理,责任落实具体明确。他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一要坚持党建引领。要继续实施“党建+”模式,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工作高质量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二要培育名片亮点。要坚持亮点驱动,实施“一院一品” “一院多品”工程,积极培育亮点工作,努力打造宜阳检察名片,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三要认真抓好落实。要强化执行力建设,坚决把党组的工作部署安排和部门制定的工作措施落地落细落实到位,坚决避免“棚架”现象。四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始终把纪律挺在前,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氛围,建设忠诚干净担当检察队伍,进一步夯实检察事业发展根基。(张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