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开展“战疫情防聚集 促复工保平安”活动

2020年03月07日14: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期,中牟县雁鸣湖镇制定措施、压实责任、精准施策,组织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全力筑牢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紧紧依靠群众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

组织动员,广泛发动。抗击疫情是一场全民行动,雁鸣湖镇在利用广播、喇叭、微信群、公众号等广泛向群众宣传疫情及平安建设知识的同时,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村组干部带头下沉一线抓督导、抓落实,人民调解、社区民警、巡防队员落实工作,摸排化解不稳定因素、抓稳定、保平安,环卫工人、平安志愿者、安保人员、开业的沿街商铺经营者就近就地参与各行政村、社区、公共场所等巡查防控,防扎堆聚集、劝导疫情下不规范行为。


严密部署,提高见巡见查率。各行政村义务巡逻队伍、环卫工人、安保人员、党员、志愿者等队伍主动担当,佩戴平安建设红袖标在村内、社区、道路、公共场所等有计划地进行治安巡查和疫情知识宣传,确保每天所负责的区域治安安全及疫情防控到位。

疫情治安联防,管理服务并重。雁鸣湖镇治安巡逻队伍、视频监控中心将疫情与治安巡查相结合,派出所加大对重点部位、场所巡查力度,提高治安及疫情防控效能。同时注重了解疫情期间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问题,启动“服务上门”活动,帮助解决群众遇到的实际问题。


据悉,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雁鸣湖镇将平安建设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深入动员、广泛发动群防群治力量,加大治安巡防和疫情防控力度,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治安案件、各类人员聚集、疫情下不规范行为的发生,增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王君杰 吴珍)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