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城市粮食局驻村“第一书记”郭松林抗“疫”扶贫两不误

2020年03月07日16: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非常感谢郭叔叔,看我缺少换季的衣服,立即给我送来了,还有新书包,我一定好好学习,长大了做一个像郭叔叔一样的人。”项城市新桥镇林庄行政村贫困户戚文彦的儿子林金鹏激动地说。

林金鹏所说的“郭叔叔”叫郭松林,是项城市粮食局驻林庄行政村第一书记郭松林。抗击疫情期间,郭松林坚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在保障村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同时,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郭松林利用三天时间走访完了贫困户、边缘户、脱贫监测户,通过逐户逐人走访方式,向村里贫困户逐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贫困户疫情防控意识,同时了解贫困户在疫情防控期间基本生活用品保障情况,确保物资充足,不愁吃穿。

同时,他还对照“三类人员”和“两不愁三保障”及脱贫攻坚政策标准,结合三类人员各方面问题进行分析研判,针对走访核实信息,做到逐户逐人研判,因人精准施策,制定脱贫措施,制定了《项城市新桥镇林庄行政村脱贫规划》,确保在2020年全面完成脱贫任务。

据了解,林庄行政村还有3户4人未脱贫,戚文彦和林金鹏母子是其中一户,郭松林在走访中了解到,戚文彦因为智障,家庭十分贫困,儿子林金鹏还在上学,平常很少得到关心照顾。郭松林十分心疼,看到林金鹏和自己的儿子年龄相仿,自己个人捐赠了16件衣服和2个书包,送给林金鹏,鼓励他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目前,林庄行政村一方面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搞好脱贫攻坚工作,在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的同时,组织群众复工复产,驻村第一书记和支部、村委成员成为抗击疫情的“先锋队”、产业发展的“主力军”。

“我要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只有我带头迎难而上,才能更好地带动其他党员,才能给全村父老乡亲吃下一颗定心丸。”谈及眼下的工作,郭松林这样说。(苗海波 张永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