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网络“上课”隔屏不隔爱 贫困学生一个都不能少

2020年03月07日16: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学校为我家搬来了电脑,接通了网络,今后我再也不需要拿着手机去蹭同学或邻居家的网了。”3月6日,孟州市第一中学的小刘同学言语中难掩对学校的感激之情。

家住该市西虢镇的小刘同学是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学校开设网课后,由于家里条件所限,小刘常常是在同学家或用邻居家的信号蹭网学习,时常会因没网,导致跟不上老师的教学节奏。学校了解到小刘家的情况后,随即安排专人为小刘家搬来了一台学校的电脑并接通了网络,解决了小刘上网课的难题。

小刘同学是该市解决贫困家庭学生不能正常上网课问题的一个例子。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市教育部门提前谋划、多措并举,积极推动“网上课堂”建设,做到“停课不停学”,全面保障每一个学生的学习效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全市中小学教学工作的影响。

针对部分贫困家庭学生因没有网络、没有设备不能正常上网课的情况,该市扶贫、教育部门对辖区754户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全面开展了网上学习条件排查工作,对其中37户没有接通网络的学生家庭,迅速与网络公司结合,免费为其安装宽带网络,并且签订免费使用5年的协议。针对没有终端设备的13户困难家庭,协调所在学校将办公电脑及时送到学生家,确保每一个学生都能正常上课。(王辉 杜希晶)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