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温县:战“疫”映初心 巾帼显担当

2020年03月07日16: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明明每天都会来我们企业,核查防疫物资储备、消毒措施落实、员工防范等各项工作,我们有啥困难也愿意告诉明明,前段时间还给我们解决了口罩和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难题,真是帮了我们大忙!”温县卡登莱公司郭东杰提及90后女干部靳明明,不禁竖起大拇指。

靳明明是温县黄河街道经济发展办负责人,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她深知复工复产关系到疫情防控的物质保障,关系到民生保障和社会稳定。她的笔记本上满满记录着复工防护培训、复产方案、企业返岗情况……

“十七年前的非典,我不害怕,因为我还是个孩子;十七年后的新型肺炎,我害怕,因为我已经有了孩子。”靳明明,这名90后新妈妈真切体会到了肩上的担子。

“明明家的孩子刚满七个月,街道办领导同事们经常提醒她早点回家,但她有个‘坏习惯’,就是一旦进入工作状态,就会忘了时间。记得2月26日晚上8点左右,明明准备回家,这时大咖食品公司负责人打电话咨询复工验收事宜,她二话不说直奔企业,忙完已经10点多了。”她的同事郭东讲道。

如何让企业安全及时开工复产,一直是她和同事们思考的问题,大家积极沟通总结,为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列清单”“划重点”“定承诺”。截至目前,该县黄河街道62家“规上”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复工率达100%,稳定就业人员达4000余人。4家省重点项目、8家市重点项目已开工建设。

“看到员工安全返岗,企业有序复工,我心里就踏实了,每当想到辛苦照看宝宝的父母没有一句怨言,反而叮嘱自己注意自身防护,我又感到很愧疚,感觉自己不是一个好妈妈。但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共产党员更应该第一时间的站出来,守住了大家的安全,才能保证小家的安全。”靳明明说。(王辉 侯振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